是真实猛男,并很帅
相泽消太❤
MHA专用子博(*╹﹃╹*)
欧相不拆,其余随意

【轰出】吉日之前

  ※民国paro


  ※搞笑文,一些设定请勿深究


  绿谷出久将要成亲了,对方是从未见过的军阀世家的大少爷。尽管他极力抗拒这门亲事,这事情仍然以一种他无法掌控的形势发展着,让他无从逃离。


  那个掌握着他生杀大权的人说:“嫁给爆豪不也挺好?你们八字相合,将来的运势一定会青云直上。”

  绿谷只觉得此人疯了,他是受过新式教育的大好青年,怎么能平白无故的被包办婚姻?


  “反正我不嫁,你爱嫁你嫁去。”撂下这句话,绿谷头也不回地从家里跑了出去,爆豪胜己的大名他也知道,那活脱脱就是一个当世胖虎。可笑,要是当真嫁了过去,自己还焉有小命在?


  可他毕竟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,一气之下冲了出来,竟也不知道要何去何从,只是街边的茶馆里时而传出一些高谈阔论,绿谷屏息听了一会,竟是他的偶像欧尔麦特的新文章发表了。

  说起这个欧尔麦特,那也可以称为当世奇人之一了,据传此人曾去美利坚留过学,之后便誓要将新思想带回这片土地。据说他本人其实不善言辞,可却能在报上对各种社会乱象口诛笔伐,句句切中要害。


  绿谷就是会不自觉的被这种光芒所吸引。


  茶馆内人声鼎沸,绿谷举目四望,竟已找不到什么空座,他看到一个发色半红半白的少年在窗边的座位上独自饮茶,便快走几步到他身边,询问道:“请问这里有人坐吗?”

  少年并不看他,只是微微颔首,示意他可以在这里坐下。说书人在台上朗读着欧尔麦特的新作,是关于社会旧制度的种种弊端的,现在他正说到关于包办婚姻的一节。


  绿谷听的心潮澎湃。他正为包办婚姻所苦,欧尔麦特的言论正好切中他内心的想法。他仔细地听着,希望能从中学到什么,回去反驳那不着调的老爹。

  “好!”身边突然响起的喝彩声把绿谷吓了一跳。他往声音发出的地方望去,发现正是那头发半红半白的少年在喝彩。他注意到绿谷的视线,意识到自己吓到他了,便不好意思道:“抱歉,我听得太入神,吓到你了。”


  “没事,话说回来,你也是欧尔麦特的粉丝?”绿谷向少年搭话,正好台上的说书人也已经讲完了。而绿谷也暂时还不想回去。

  “我……算是吧,只是从这文章中想起了家母的遭遇,一时有点激动了。”少年说。

  “令尊也是包办婚姻?”绿谷问的小心翼翼。

  “是,家族之间的利益交换。”少年短短一句话便让绿谷明白了他身上都发生了什么。“母亲这些年过的并不快乐。”他的声音略有些低沉。


  “是吗。真奇怪啊,明明不是我们期望的未来,但还是不得不遵从这个轨迹走下去。”绿谷说道。“其实我也面临着包办婚姻了。”

  “哦,你要娶那家的小姐?”少年问道。

  “不是娶,是嫁。”绿谷苦笑道:“对方是爆豪家的少爷。”

  “爆豪家的少爷……”少年思索了一下:“可是折寺学堂有名的胖虎?”

  “正是他。”绿谷短短的几个字里饱含了无数辛酸。


  之后的聊天变成了两人相互的吐苦水大会,两人相互舔着伤口,纷纷表示说出来的话心里畅快多了。离别的时候两人互相报了名字。

  “轰焦冻,这是我的名字。”少年认真地说:“若是你不介意,我们以后还可以常来这茶馆聊天。”

  “我叫绿谷出久。”绿谷挠挠头发,“你父亲是轰炎司?他政商两界都十分有名。”

  “恩,但请不要用轰炎司的儿子这种头衔来判断我的言行。”轰说。

  “懂了懂了,”绿谷笑道:“只有我知道你父亲的名字,这不公平。我父亲叫崛越耕平,看,这样我们就扯平了。”


  目送着绿谷离去的身影,轰在思考着。崛越耕平……这个名字好像在那里听过似的。但是想不起来,还是算了。


  轰和绿谷第二次遇见是在两周之后,绿谷被告知成亲的吉日就在下月的初二,他心情烦闷,便想出来走走。没想到又在茶馆遇到了轰。


  “没想到轰君也在这里。”绿谷径直拉了椅子在轰的身边坐下。不知为何,在他为数不多的出门的时间里总是能遇到轰。

  “是绿谷啊。”轰招呼了绿谷一声就陷入了沉默,他今天看起来格外消沉,眉间染上了挥之不去的阴郁之色。

  “轰君是有什么烦心的事情吗?”绿谷开头问道。

  今天绿谷正好也在,或许能给我出个主意。轰想通了便开口:“轰炎司那固执的家伙不肯让我出国留学,绿谷有办法可以说服他吗?”


  轰炎司的为人绿谷稍微知道一点,他听说过此人固执,一旦下定决心的东西极难说服。“你知道是什么让他决定阻止你留学的吗?”

  “我大概知道一点。”轰不许思考就能得出这样的结论:“他讨厌欧尔麦特,自然也不许我接触欧尔麦特的学说。”

  “但这和轰君要出国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吧。”绿谷指出这一点:“出国了之后能够看到更多其他国家的政治与经济体制。对扩大轰家的产业也很有助益。轰君或许可以通过这一点来说服令尊来达成心愿。”

  “好,我回去试试。”绿谷的思考让轰看到了之前从来没有多思考的角度。但轰还有其他想要关心的事情:“绿谷又是为了什么而愁眉不展呢?”

  绿谷本来不愿意将这件事告诉太多人,被包办婚姻嫁给爆豪总让他觉得没有面子,但对轰的话,他就有一股冲动,将他的委屈尽数诉说出来:“其实我下月初二就要与爆豪成亲了。”


  “是这样吗……”轰想了一想:“我可以借着轰家的名义对爆豪家那边施压,把婚事拖一拖。”

  但之后会怎么样,也不在轰能够掌控的范围内。

  “真的吗?谢谢你!轰君。”绿谷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样的好消息,拖一拖也许就能生出一些变数来,或许还能直接搅黄这件事。轰确实帮了绿谷一个大忙。

  绿谷的笑容刺了轰一下,他突然生出一个念头来:“绿谷。”

  “嗯?怎么了轰君?

  “如果我能够说服轰炎司,我是说如果能的话,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国?”


  那天绿谷虽然没有直接答应轰,但回去之后还是不由得思考起了出国的可能性。出国的话就不用担心被父亲包办婚姻,这是一个很大的诱惑。但有两点,一是不知道在学堂学的外语是不是够用,二是这恩情实在太大,这使绿谷有些犹豫。


  可当轰顶着滂沱大雨奔过来告诉绿谷他可以出国了之后,绿谷便抛却了所有的理性,满心满意地只有一个“好”字与轰说了。

  当夜,绿谷只留了一封书信便悄悄地离开了家,之后便再也没有人见过他的踪迹。


  绿谷自以为见过了世间所有的大风大浪,他被包办过婚姻,也去过许多国家,可是当轰拿出戒指来与他求婚的时候还是不由自主地吓了一跳。


  “我我说轰君……”他结结巴巴地说道,不敢看轰的眼睛。要是轰炎司知道了会怎么样啊……

  “没事的。”轰说:“我们是自由恋爱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67)

© 相泽的目镜 | Powered by LOFTER